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出售所有CDO投资组合 亏损35亿港元

  东亚银行(00023.HK)昨日发布公告称,该集团将出售所有拥有账面值的债务抵押证券(CDO)投资组合,此举将使东亚银行截至今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中的损失总额达到35亿港元。

  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向本报记者表示,东亚银行认为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所以要及时出售相关资产,以免损失扩大。

尽管出售债务抵押证券投资组合将给东亚银行带来短期的亏损,但不会影响到东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来,东亚银行在内地市场的业务规模将会超过香港市场。

  东亚银行公告称,自今年6月30日以来,该行的债务抵押证券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进一步下跌,该行董事会评估认为,如果该集团继续持有该投资组合至到期为止,该投资组合的可能剩余净值将进一步大幅削减。董事会因此已决定在到期前出售该集团所有拥有账面值的债务抵押证券投资组合。于本公告日期,该行已完成出售这些债务抵押证券。

  陈棋昌介绍,东亚银行大约在上个星期全部完成了所有债务抵押证券投资组合的出售。出售的这部分资产包括了东亚银行所有与雷曼兄弟、美国国际集团(AIG)等相关的投资组合,因此东亚银行今后不会再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牵连。但该部分资产的出售价格比买入价格大约亏损了80%。

  公告还显示,出售这部分投资组合将使东亚银行计入截至今年6月30日半年报损益账中的亏损为13亿港元。陈棋昌介绍,这部分损失已经在半年报中计提拨备;将使计入下半年半年报损益账中的损失达到22亿港元,全年共计损失35亿港元。

  由于上述损失,与截至2007年度结算日的盈利比较,东亚银行2008年度的盈利将大幅倒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棋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