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惠誉预测全球信贷增长可能大幅减缓

  权威评级公司惠誉日前在《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报告》中预测,全球实际信贷的年增幅在去年达到近16%的顶峰后,今年底将下降至7%,明年还将进一步下降至约5%。报告预测,信贷增幅放缓最明显的地区是新兴欧洲地区,拉丁美洲其次,中东、非洲和亚洲地区放缓的步伐相对较小。

  惠誉认为,信贷增速放缓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金融体系的“去杠杆化”过程。2006年-2007年信贷规模增幅最大的20个国家几乎全是发达国家和欧洲新兴国家,这些也正是目前金融危机最严重的地区。

  其次,银行间的风险厌恶水平上升,也影响了信贷增长的速度。不过在这方面欧洲新兴国家相对有利,因为这些地区的银行外资持股比例较高,融资更多取决于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资金的流动。

  此外,惠誉认为部分欧盟国家正进入衰退期,美国也有可能进入衰退,同时预期明年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增速也将放缓。这种情况下,目前身处困境的银行业将面临更大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