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能源首富:光伏业会在金融危机中兴起

  在日前举行的2008胡润百富榜十周年企业家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在胡润能源富豪榜上排第一位的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小峰,就当前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与他进行了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金融危机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如何应对?

  彭小峰:在面对金融风暴时,关键是现金,现金是企业最重要的血液。我们很早就在现金上做了很多准备,在金融风暴前两天,我们在美国成功二次发行了2亿美金的股票。我们很早就提出企业要“过冬”,从半年前就提出要节俭创业,控制各种费用等。我们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多晶硅厂,把资金都很专注地投到最强的这一块。

  金融危机对于我们来讲还有很大的机会,目前我们所有的采购材料都大幅降价,比如钢铁现在跌了30%,但销售的价格已经在两年、三年之前就固定下来,这对我们来讲是很好的一个情形。

  NBD:资金链是否会受影响?

  彭小峰:从公司一成立,所签的都是10年、至少5年的合约,现在在手的订单都排到2018年了,这些合约都拿了10%甚至更多的定金,有将近7亿多美元。我们只要能按时把产品生产出来,按时扩张,就能很好地度过这个经济周期。此外,通过持续创新,公司的成本比国内外的同行业企业低30%以上。

  NBD:公司面对金融危机最坏的预期是什么?

  彭小峰:我们已经看到很多坏消息了。半年前谁也不会想到雷曼兄弟这样的大投行会破产,而现在每天都在发生各种问题。我们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目前公司基本面较好,创新能力较强,并且成功整合了国际资源。相比起来,各种国际资源都在大幅降价,比一年前更容易获得,比如铁矿石、石油等原材料,人才资源也比以前容易获得,除了资金资源受到限制之外,其他的资源供给都非常好。任何时候经济危机对企业都是一个机会,对基本面好的公司我相信这种机会是百年难遇的。

  NBD:近期是否有产能扩张计划?是否会因为金融危机做调整?

  彭小峰:产能扩张计划要根据市场需求来看,目前所有的规划暂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任何影响,现金储备、营运能力满足目前的扩张计划绰绰有余。

  NBD:公司的近期目标及远景是什么?

  彭小峰:我们希望在中国创造一个世界级的光伏行业领袖企业。这个行业足够大,如果说每次经济危机会有一个科技产业兴起,我相信光伏产业一定是这一轮经济危机中起来的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小峰 |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