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外埠扩张不利 西单商场全年预亏

  10月25日,西单商场(600723.SH)公布了其2008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亏损500.67万元,前三季度亏损206.32万元,去年前三季度盈利1487.76万,同比下降113.87%。

同时,公司预计2008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据了解,西单商场利润大幅缩水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外埠扩张的不利。

  “最近成本不断上升,奥运期间的限行又造成人流量的减少。”说起第三季度的业绩,西单商场董秘王健也比较无奈。

  拥有“奥运概念”的西单商场,因地处北京黄金地段,曾被市场各方认定是奥运会最直接的受益企业。然而,奥运期间由于交通限行,人流量减少,严重影响了西单商场店以及在京门店的销售。奥运期间的业绩不升反降。

  “奥运概念”落空,外埠店面的糟糕业绩又让西单商场雪上加霜。“此次亏损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青海创新店的关店损失。”王健表示。

  西单商场投资的西宁创新百货店开设于2004年底。但开业后,由于物业方承诺提供的物业条件不到位,商店经营条件十分恶劣,直接影响了商店的正常经营,公司曾多次与物业方交涉物业不到位的问题,但一直未果。因此,该店自2004年以来亏损严重。今年8月,西单商场青海创新店因为与物业方矛盾以及经营问题被迫关闭,损失2752.59万元。

  然而,这并不是西单商场第一次关闭外埠店面。早在关闭西宁创新店之前,西单商场就已经陆续关停了兰州东方红店、火车站店以及青海西宁城南店。与此同时,西单商场仍在经营的外埠门店效益也普遍堪忧。据了解,西单商场在兰州、成都、乌鲁木齐、青海西宁、青海格尔木的5家外埠门店中,2007年只有乌鲁木齐门店实现了赢利,其他地方的门店均处在亏损状态。

  “西单商场一直存在定位不清、经营不善的弊端。”广发证券零售研究员欧亚菲指出。据了解,西单商场曾定位于时尚流行百货,但特色不明显,导致定位不清;同时,整体经营管理有限,导致外埠扩张的过程中难以标准化,从而造成效益大幅下滑。

  对此,西单商场常务副总经理周京堂曾表示,基于个别外埠门店业绩亏损,西单商场将暂时减缓在外扩张,将做好北京门店的差异化经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