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人寿三季度净利润下滑46.91%

  今年三季度,三大保险股的业绩都没能逃脱下滑的梦魇。

  10月27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三季报出炉。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受资本市场深度下调影响,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大幅下降,其营业利润为128.03亿元,同比下降55.71%,净利润131.11亿元,下滑46.91%,较中报时的净利润下降36%,下降幅度继续加深。

本季中国人寿,录得每股收益0.46元。

  但保费增长依然强劲。截至9月30日,中国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485.95亿元,同比增长56.7%,较半年报时的增50%有所上升。

  今年第三季度,资本市场继续向下,数次创出新低,使保险公司持有的交易性股票和可供出售的股票都出现了较大的下跌。

  中国人寿由于卖出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使得其交易性金融资产下降49.14%,仅为127.72亿元。由于人民币升值,中国人寿外汇资产已经形成过10亿元的汇兑损失,同比增加了73.20%。

  “受资本市场深度下调影响,交易性金融资产浮亏”的影响,本季中国人寿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超过80亿元,同比下降171.85%。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87.3亿元,同比增加超过2倍。

  由于中国人寿增加了“国寿资产—天津城投债权投资计划”,使得其债权计划投资项下的资产大增670.83%,达到92.5亿元。

  截至2008年9月30日,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8886.89亿元。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其投资收益率为3.15%,简单年化投资收益率为4.26%,退保率为3.76%,已赚保费增长率为57.6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披露了中国人寿在美国遭受集体诉讼案件的最新进展。日前,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以下简称“纽约南区法院”)做出了支持被告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的裁决,认定原告的“各项指控都缺乏根据”。针对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购买中国人寿股票的非美国投资者的指控,法官则以纽约南区法院缺乏管辖权为依据予以驳回。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