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第二次经济高层对话年内举行 中日会商金融危机

  第七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昨天在本市锦江小礼堂举行。磋商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和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河野雅治共同主持。

  根据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将于今年年内在东京举行。

为确保第二次对话的成功举行,中国商务部和日本外务省作为各方窗口单位,在昨天的磋商中,就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会期、议程、议题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双方商定,第二次对话将就宏观经济政策、节能环保合作、贸易投资问题、地区及国际经济问题,特别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经济、金融危机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通过对话,能够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并实现互利共赢,向外界传递中日双方共同努力、构筑战略互惠的经贸合作关系,并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的积极信号。

  双方还就第六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以来,双边经贸合作中的突出问题、区域合作及多边领域中日合作问题,举行了司局级磋商。

  参加昨天磋商的中方代表团由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林业局、银监会、保监会等部委负责人组成;日方代表团由外务省、经产省、厚生劳动省、农林水产省、国土交通省、总务省、环境省、财务省、内阁府、文化厅、金融厅等省厅官员组成。

  2002年,时任中国总理的朱基与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宣布启动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机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