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日元汇率飙升西方七国集团忧心危害金融稳定

  中新网10月28日电西方七国集团(G7)27日表明会采取协调行动,为跌势持续的环球股市带来稳定,同时警告日元汇率飙升会危害金融及经济稳定。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组成的G7,27日强调对恢复强劲和稳定国际金融体系的共同决心,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当日公布G7联合声明,指“我们会恰当地继续密切监察市场和合作”。


  G7同时表达对日元汇率“过于波动”的关注,事实上日元是G7声明中唯一提及的货币。日元兑美元升至13年以来新高,令日本出口货相对昂贵,日本出口商担心日元飙升令外国对日本出口产品的需求大减,令日本经济面临衰退威胁。

  不过,有日本交易员指G7声明没提及采取干预行动,内容也太片面,除非在发表声明时同步采取重大行动,否则很难令日元大幅回落。结果日本股市27日跌市持续。

  东京股市27日继续忧虑全球性金融危机和日元兑美元持续上升,日经指数以较上周末收市价重挫486.18,报7,162.9点收市,跌幅6.36%,创下26年来的新低价位。东京汇市的日元兑美元继续飙升,日本时间下午3时半稍后的价位是1美元兑93.29日元,比上周五价位升值1.85日元。

  有“日元先生”之称的前日本财务省外汇事务官员神原英资则表示,G7发表这样的声明代表该组织不打算集体干预汇市。他认为,日本政府可能已经向欧美国家征询共同干预的可能性,却未能说服他们集体采取行动。

  神原英资又指,日元升值本身并不可怕,因为日本出口部门其实不会真的受到太大冲击。但他认为,日元升值会造成日股重挫,才是日本政府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一些中小型金融机构将因此承受重大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