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中东六产油国出招救银行 宣布携手抵御金融风暴

  中新网10月28日电全球金融海啸也波及到波斯湾,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巴林等波斯湾六产油国财政部长与央行总裁,日前齐聚沙特阿拉伯,宣示采取一致行动抵御狂袭全球的金融海啸,保护他们的银行与股票市场运作顺畅。


  科威特央行日前宣布对银行存款提供担保,并制定了一项对该国一家大银行实施救助的计划。科威特此次干预行动是石油蕴藏丰富的海湾地区首次出手救助银行业。

  目前海湾地区各国的股市继续大幅下挫。由于油价已较7月份时的高点下跌了50%以上,与此同时国际和本地投资者也纷纷大幅撤资,海湾地区在石油业推动下一度呈爆炸式增长的经济现在突然显得脆弱不堪。

  促使科威特前日出手救助银行业的是货币交易而非银行坏帐问题。科威特政府救助的GulfBank表示,由于其交易对手因欧元—美元衍生金融产品合约交易失误而出现违约,该行被迫寻求政府干预。政府的救助行动进一步惊扰了股市,科威特主要股指下跌3.5%,从而使这一指数今年的累计降幅达到了19%。海湾地区其它股市同样大幅下挫。尽管当前的石油价格仍足以给海湾地区大多数依赖于石油的政府带来巨大的预算盈余,但油价进一步下跌的前景已令投资者感到惊慌失措。

  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向低收入借款人提供约23亿美元的贷款,此举显然是为了缓解全球信贷危机对沙特公民的不利影响。而在迪拜这座中东地区的新兴都市,房地产经纪说,他们多年来首次看到了房价疲软的苗头,因为资金来源日益枯竭,而投机者也在撤离这个一度红火的房地产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