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兴市场合同大增助推华为中兴上位

  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通信企业正在国际通信市场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市场研究公司EJL Wireless Research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全球第三季度的基站合同数总计为67项,相比上一季度68项合同略有下降。

  不过,中国通信企业在新增合同中的份额正在提高。EJL Wireless Research公司创始人兼总裁Earl Lum表示,在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华为获得了43%的合同,中兴通讯公司略逊一筹,获得了25%的合同量。因此,本季全球共有69%的基站合同为来自中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所掌控。

  这一数字比2007年上半年的情况有所提高。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全球无线通信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上半年全球无线通信设备市场新增商用合同环比下降64%,降至188个。其中,中兴获得全球33%无线通信设备新增合同即62个,位居行业第一,华为获得了13.3%,位居第四。华为、中兴两家通信企业已经拿下了接近五成的新增合同。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的基站需求仍然主要集中在亚太和非洲地区。这与华为和中兴获得较多新增合同密切相关,虽然华为和中兴尚未大规模突破欧美主流市场,但在新兴市场,华为和中兴有较大优势。根据华为的数据,华为在非洲市场的份额高达44%。

  不过,传统设备商仍然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EJL Wireless Research报告指出,还有未经正式公布的48 项合同没有及时列入此次统计数据库,若并入48项,则全球第三季度基站合同总数将达115 项,那么其中有58 项合同是被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居于第二位。

  诺基亚西门子公司给《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数字显示,2008 年的前九个月,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发货的 WCDMA/HSPA 解决方案超出了 2007 年的全年发货总量,为全世界的 130 多家无线网络客户部署了相关技术。

  诺基亚西门子强调,这一数据还不包括WCDMA/HSPA 试验、延期或仅包括 3G 核心网的协议,而其他一些厂商通常将这些计算在其客户合同总数之中。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正在为世界上最大的 25 家 3G 运营商中的 18 家运营商提供WCDMA/HSPA 解决方案,并为近一半 HSPA现网提供设备支持。”诺基亚西门子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