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券市场涌动并购潮 产业资本结伴抄底

  产业资本结伴抄底

  证券市场涌动并购潮

  在股改全面启动之后,大量的产业资本以接手金融资本手中股票的方式进入二级市场,上证综指随后出现了向6100点狂飙的特大牛市。在上证综指从6100点下跌了七成多之后的现在,产业资本再次蜂拥而入。

那么,如何看待产业资本新一轮的结伴抄底呢?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大举进入股市,基于的是实业投资风险或许比现在的A股更大。同时,也应该可以看作是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真正跌出价值的标志。手握大量现金的产业资本始终在寻找投资机会,而经历巨幅下跌后的A股,恰恰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

  产业资本抄底意在长远

  最近,以茂业百货、马应龙海螺水泥为代表的产业资本频频举牌上市公司。就这一现象,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培敏表示,产业资本举牌上市公司几乎都发生在上证综指2000点附近,因为这个点位已经有了足够的获利空间。股改时进场抄底的产业资本,随着股指向6100点狂飙而赚得盆满钵满,它们赚钱靠的是长线眼光。现在抄底的产业资本,未来两三个月内能不能赚钱不好说,但一年后肯定可以赚钱。

  金融资本对抄底“置若罔闻”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资本对产业资本的新一轮抄底依旧表现出置若罔闻的姿态。最为明显的表象,是与举牌不断出现相伴随的股市继续下跌。

  对这一现象,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王成指出,中国石油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大概是16.4%,它上涨6%就能带动上证综指涨1%。再加上占总市值近50%的前10大上市公司都是央企,它们集体被产业资本增持,对大盘的影响力可想而知,A股的政策底已经“锚定”。也就是说,随着大型国企在股改后的陆续上市,政府对股市的调控能力比过去更加强大了。但对这种全新的博弈结构,包括金融资本在内的很多投资者还缺少足够的认识。

  房地产和医药可能成目标

  哪些行业的上市公司容易成为产业资本的目标呢?分析人士表示,受到实体经济冲击最大的行业,往往是未来最容易进行整合的行业。因此,调整已久的房地产行业,可能是整合现象的高发区。此外,医药行业目前处在上升周期中,那些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的医药上市公司,不排除未来会被产业资本相中。(陈建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