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蒋定之:不合理的高薪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

  二十五日,源于意大利的安博思论坛(AmbrosettiForum)首次移师中国,在江苏常州溧阳天目湖畔的涵田度假村酒店举行。在题为“中欧经济智慧对话”的本次安博思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作了《美国金融危机九个警示》的演讲,对发展成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美国金融危机进行了探源,提出“要当心金融创新带来的风险”等九个警示。中新社发南星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近日呼吁加强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并表示,离开合理边界的高薪激励,是这场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和罪魁祸首之一。

  《金融时报》周二报导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25日表示,要当心高激励离开合理边界带来的风险。

  有关机构的研究数据表明,2007年美国大企业高管薪水的水平是普通员工的275倍。这一比例,在大约30年前仅为35比1。金融机构对高管的激励措施往往与短期证券交易收益挂钩,在诱人的高薪驱动下,华尔街的“精英”们为了追求巨额短期回报,纷纷试水“有毒证券”,借鉴金融创新从事金融冒险。美国房贷机构、经纪公司将贷款发放给没有还贷能力的借款人,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则将房贷资产打包卖给投资者,重奖之下放弃授信标准。蒋定之认为,离开合理边界的高薪激励,是这场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和罪魁祸首之一。

  蒋定之表示,目前来看,之所以救市措施没有见到预期成效,原因之一也在于没有能做到花钱买机制。在美国,许多民众认为,目前政府救市是由纳税人埋单,而没有涉及高薪激励和风险控制机制的改革。为此,美国政府救助大型金融机构时,对高管的激励性薪酬及税收抵扣等也提出了限制条件,以增强市场信心,恢复稳定市场秩序。任何行业的收入都要有一个合理的边界,不能离开相应的行业标准和适当兼顾社会公平原则。

  蒋定之敦促中国金融机构把金融创新的风险置于可控范围之内,指出美国的救助方案可能会削弱美元并令经济陷入衰退。蒋定之称金融危机的警示之一是投资者应注重投资机构的多元化,防止资产过于集中于一个区域或一种货币。

  蒋定之还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既要适度进行金融创新,更要注重风险管控,追求稳健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