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者称香港楼市交投减少 二手豪宅成交量跌八成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预期,在市况淡静下,以招标拍卖形式卖楼的业主会越来越多。(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市转淡,市场成交大幅减少,业主放盘价格缺乏指针,减低放盘意欲,形成恶性循环,使交投进一步减少。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预期,未来会有更多业主选用招标、拍卖等方式卖楼,而美联也考虑恢复停办约两年多的拍卖会,以求吸纳更多客源。

  林子彬表示,近期二手物业成交胶着,其中豪宅物业成交量跌近80%,市场消息纷乱,小业主卖楼欠缺参考,犹豫不决下容易错失卖楼时机。
因此,他指出,近期有意以招标形式放盘的业主明显增多,相信如果楼市继续淡静,会吸引更多业主甚至公司持有的单位以招标形式放售。

  林子彬估计,过去几年,由于楼市畅旺,市场招标放盘不多,平均每年不过30余宗,他相信,2009年数量会升逾20%至每年约40宗水平。

  不过,对于一些大屋苑业主,采用招标形式卖楼则有些夸张,林子彬建议,小业主可以透过拍卖形式出售物业。他指出,代理行收集一些有意拍卖的单位后,会以集体形式卖广告、安排开放日等,平均收费不过1000至1500元,主要为文件处理及律师费,成功卖出后,也是按一般物业买卖向双方收取1%佣金。

  另外,林子彬提醒业主,由于拍卖、招标推广需时,一般都需与代理行签订“独家代理”合约,期间不可透过其它代理行卖楼,以保证代理利益。

  林子彬称,在楼市低迷下,该行已开始“储盘”,目前约有10余个业主有意以不同方法售卖单位,因此美联也会考虑重新推出停办近两年的拍卖会,甚至会视乎情况,再承办银主盘拍卖。“无论如何,作为代理行,以什么方法卖楼,最重要都是交易可以成交。”林子彬笑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子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