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前三季度全国餐饮消费同比增长24.8%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1-9月份,全国住宿与餐饮业市场呈现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国住宿与餐饮市场持续高增长,零售额达到11055.2亿元,同比增长24.8%。中新社发井韦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1-9月份,全国住宿与餐饮业市场呈现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国住宿与餐饮市场持续高增长,零售额达到11055.2亿元,同比增长24.8%。


  据有关数据分析,前三季度,全国住宿与餐饮市场持续高增长,零售额达到11055.2亿元,同比增长24.8%,比上年同期加快6.7个百分点,占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4.2%,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季度3687.3亿元,同比增长23.6%,比上年同期加快6.2个百分点;第二季度3519.6亿元,同比增长24.4%,加快6.1个百分点;第三季度3848.1亿元,同比增长26.3%,加快7.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住宿与餐饮业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06家,同比下降25.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亿美元,同比下降4.5%。其中,餐饮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亿美元,同比增长14.4%。

  前三季度餐饮市场主要特点:一是“农家乐”餐饮倍受青睐。首次出现的“五一”、“清明”两个小长假,带动“农家乐”休闲餐饮大幅增长,据监测,农家乐餐饮消费同比增长达到30%。二是婚宴扎堆现象突出。今年正值08吉祥年和奥运年,每逢节假日各地婚庆宴席十分红火。据监测,今年春节、“五一”、“十一”等假期,一些大中城市婚宴消费增幅达到30%以上。三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第三季度全国住宿和餐饮消费需求大幅增加,零售额达到3848.1亿元,同比增长26.3%,比上年同期加快7.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北京市星级住宿业和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出现超高增长,增幅高达69.4%。

  根据餐饮市场运行规律,预测第四季度餐饮市场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全年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15390亿元,同比增长24.6%;全国人均餐饮消费支出将达到1158元,同比增长23.9%。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