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毒奶刚过 毒鸡蛋又来了

  本报记者 陈丽娟 发自上海

  在逐渐扫清奶品雷区之后,三聚氰胺污染问题竟向非奶类食品蔓延。10月26日,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对外披露,首次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的某品牌新鲜鸡蛋中,检出三聚氰胺超标88%。

而记者昨日在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官方网站上看到,此次查出问题的是产自大连的“佳之选新鲜鸡蛋(特大装)”,由大连韩伟集团所属养鸡有限公司的蛋鸡三场生产。

  最大蛋企遭遇三聚氰胺

  据了解,大连韩伟集团成立于1992年8月,是我国第一家由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有制企业集团。年产鲜蛋5800万公斤,主打产品为“咯咯哒”牌鸡蛋,其产品热销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日本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蛋禽食品供应商之一,年产值超过10亿元。

  韩伟公司产品被检出三聚氰胺,并非首发自香港。根据日本媒体报道,10月16日,日本三井物产食品公司就已宣布从中国进口的蛋粉中检出三聚氰胺,该蛋粉是由中国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根据三井物产透露,10月6日大连韩伟食品向其发出通知称:“所饲养的鸡只的饲料被检验出含有三聚氰胺。”而来自韩国媒体10月22日的报道,韩国当局已下令销毁23吨中国加工蛋类产品,其中部分受到污染的加工蛋类产品也是产自中国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记者就此事致电该集团求证,总机一直无人接听。

  疑与饲料有关

  由于香港销售的鸡蛋60%来自内地,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决定在未来一周内检测所有从内地进口的鸡蛋,同时还决定将检测范围扩大至从内地进口的肉类及动物内脏。内地是否也将对相关产品进行三聚氰胺检测,截至记者发稿,国家质检总局与卫生部等部门,尚未作出回应。

  据了解,此次被查出问题鸡蛋的香港百佳,已全线收回有关产品,并联络供应商跟进。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则表示,特区政府已与国家质检总局接触,期望协助减低源头的风险;并呼吁业界,订货时留意食物或原料的来源。

  而记者昨日走访沪上多家大型超市,并未发现有产自大连“佳之选”品牌的鸡蛋销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海市面上大多鲜鸡蛋主要来自于本市市郊养殖以及江苏、浙江等华东地区养殖基地,产自大连的鸡蛋相对很少。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南庆贤表示,鸡蛋发现含有三聚氰胺有可能是饲料被故意添加,但也不排除受环境污染或受杀虫药影响。对于体量小的家禽或动物,如果不断进食含三聚氰胺的饲料,物质的确可能会残留体内,甚至聚积在鸡蛋等产品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