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与灾区签署218个项目 涉资340亿元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表示,在二十八日举行的汶川地震灾区中小企业投资项目洽谈会上,现场参加签约仪式的项目有二百一十八个,签约金额约三百四十亿元。

  据悉,此次在成都举办的洽谈会,吸引了五十一个重灾县(市、区),以及全国不少省(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投资机构等前来寻找投资机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说,希望灾区主管部门兑现好相关的优惠政策,降低中小企业投资项目的创业门槛。

  洽谈会的主办方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还发出倡议,号召全国中小企业参与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称有条件的中小企业要充分利用灾区资源和劳动力等比较优势,主动顺应产业转移趋势,结合产业调整,到受灾地区投资兴业。已在灾区投资办厂的企业,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

  工业和信息化部称,参与恢复重建的中小企业必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禁将应该淘汰的落后技术、设备转移到灾区,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生产项目。

  受生产成本提高、境外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中国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境。有关人士认为,灾区重建需三年时间,蕴含巨大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到灾区投资不失为中小企业寻找出路的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