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综述:美股井喷 道指飙近900点

  周二对于华尔街来说又是难忘的一天,随投资者买进近期超跌股票以及空头回补,道指上涨889.35点,单日上涨点数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今年10月14日创下的单日上涨点数最高纪录——当日,各国政府频出救市措施,受此推动,道指大涨936.42点。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9%,道指涨10.9%,纳指涨9.5%,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0.8%。

  美联储周三可能宣布降息50基点。美联储利率政策制定委员会于周二召开会议,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下调半个百分点,至1%,相当于2004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同样采取救市行动,欧央行宣布将向商业银行提供3250亿欧元贷款,欧盟委员会通过德国5000亿欧元援助方案。

  冰岛周二将利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至18%,这一举措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美东时间28日公布报告称,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61.4下降至38,创历史新低。

  美股周二大涨

  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9065.12点,上涨了10.88%,上涨点数为889.35点,单日上涨点数排名历史第二。道指最大单日上涨点数于两周前创下,由于10月13日各国纷纷推出救市措施,道指14日上涨了936.42点。

  周二,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上扬,美国铝业上涨了19.3%。

  波音(BA)上涨了15.5%,该公司已与罢工的机械师工会达成暂时协议。

  通用汽车(GM)上涨了14.7%。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能源部正在为通用汽车安排5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其完成与克莱斯勒的合并。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1.58点,报收940.50点,涨幅为10.79%。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金融股领涨。商场运营商GeneralGrowth暴涨72.1%,该公司表示将更换其首席执行官。

  原材料板块也有不俗表现,特种化学品制造商HerculesInc.暴涨27.1%,该公司即将被AshlandInc.(ASH)收购。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43.57点,报收1649.47点,涨幅为9.5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7亿股,股票涨跌比为4比1,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亿股,股票涨跌比为2比1。

  电器制造商惠而浦(WHR)调降2008年盈利目标并宣布裁员5000人,该股下跌了8.3%。

  美国钢铁(X)上一季度盈利超出了市场预期,但警告因需求减弱,第四季度利润将有所下降。该股上涨了14.2%。

  本田汽车(HMC)第二财季利润下降了41%,这一日本汽车制造商还下调了全年每股收益目标。

  在分析师看来,美股的暴涨似乎没有特别的原因,部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认定美联储将于周三降息0.5个百分点,使联邦基金利率下降至1%。其它人士则指出股市近期跌幅巨大,道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便下跌了500多点。

  Oaktre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Pavlik)表示,“下午市场卖盘压力很轻,多头逐渐发力并吸引跟风者入场即而触发空头回补。”

  此前一天,美股大幅下滑。道指下跌了203点,报收8175.77点,创2003年4月1日以来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6点。

  美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跌至历史新低

  在全球股市大跌且银行不愿对外贷款的形势下,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下跌至历史低点,提高了消费者开支将会下降的风险。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38,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是自1967年开始编纂该指数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家庭资产已大幅蒸发,原因是标普500指数正走向7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房屋净值下滑且失业率上升。黯淡的经济前景表明,在美国经济中占2/3份额以上的消费者开支将进一步恶化。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CitigroupGlobalMarketsInc.)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路易斯-亚历山大(LewisAlexander)称:“经济正快速萎缩,过去六周中的市场波动性无疑对消费者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

  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23.4点的跌幅是有史以来的第三高跌幅,此前两次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底初。

  满银资本市场(BMOCapitalMarkets)驻多伦多的资深经济学家撒尔·卡特瑞(SalGuatieri)称:“情况坏得不能再坏了,美国经济正面临陷入更深的、维持时间更长的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周三或降息50基点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于本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由于市场普遍对经济的衰退感到焦虑,多数华尔街大型银行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政策会议结束时,将隔夜目标利率下调50个基点,也就是说从当前的1.50%下调至1%,即2004年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一些预测人士估计美联储会采取一个较为渐进的方式。美国银行倾向于Fed会减息25个基点,因信贷市场已经令利率政策的影响力受到了局限。

  美国央行极少在货币政策会议第一天做出利率决策,但由于全球主要央行已于本月进行过一次协同降息,部分投资者期待美联储提前宣布降息。

  据媒体报道,日本银行倾向于降息25%来重振日本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表示欧元区进一步降息是“可能的”,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此前首次承认英国经济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英格兰银行周二在每六个月出版一次的金融报告上表示,对冲基金、保险公司以及新兴市场的动荡仍给英国的金融系统带来威胁。

  欧央行将向商业银行提供3250亿欧元贷款

  欧洲央行周二称,将通过为期一周的定期拍卖向商业银行贷款3250亿欧元(约合4060亿美元)以上。欧洲央行称,共有736家银行已经向该行申请了贷款,这笔贷款将从周三起开始发放,利率为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即3.75%。一周以前,欧洲央行曾经采取了一项类似措施,向银行提供了总额3050亿欧元的贷款。

  今天向欧洲央行申请贷款的银行数量表明,银行间拆借贷款仍旧远低于正常水平。最近以来,各国央行一直在通过向市场提供无限额流动资金的方式来拯救银行间拆借贷款市场,目的是确保银行能达到最低准备金要求。但是,全球各大央行将注入大量资金作为工作重心的这一举措并未能取得很大成功。

  全球许多人的信贷可获得性是由货币市场决定的,其中包括试图融资的企业家、希望获得抵押贷款的家庭以及想要取得教育贷款的学生等。

  欧盟委员会通过德国5000亿欧元援助方案

  德国经济部与财政部28日表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于27日晚些时候批准了德国政府的金融部门援助方案,总额近5000亿欧元。

  德国从10月18日开始实施银行援助措施,试图解冻银行间贷款并恢复金融系统信心。援助方案包括至多4000亿欧元的银行担保,以及至多800亿欧元的直接银行资金援助。

  德国政府还提供了约5%的金融机构损失准备金,总额上限达200亿欧元。在同各州政府达成的协议中,联邦政府承担援助方案资金的65%,各州政府承担35%。

  欧股收高英国石油与大众汽车领涨

  欧洲股市周二收高,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W)股价回升,推动欧洲股市部分挽回了在10月份所蒙受的巨大损失。

  截至收盘,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上涨了4.38点,涨幅2.2%,收于199.42点。由于进入10月份以来全球经济普遍萎缩,市场担心企业界盈利将受到影响,该指数在10月份至今已经下跌了20%。

  但今天英国石油公司(BP)的利好财报使投资者的担心情绪稍有舒缓。这家公司宣布经过调整之后的盈利达到88.8亿美元,超出市场所预计的68亿美元。伦敦股市中的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上涨了5.4%。

  周二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上涨1.9%,收于3,926.38点。法国CAC-40(FR:1804546)指数上涨1.6%,收于3,114.92点。

  今天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飙升,推动德国DAX30指数(DX:1876534)大涨11.3%,收于4,823.45点。保时捷公司(Porsche)(DE:PAH003)在周末宣布了收购大众汽车公司(DE:766400)75%控股股份的计划,使后者股价连续大幅上扬。

  大众汽车公司股价上涨了81.7%。今天盘中,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的市值一度超过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

  亚太股市惊天逆转恒指创10年最大涨幅

  亚太股市周一上演戏剧性反弹行情。因日本政府有望多年来首次出手干预汇市消息刺激,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等多数东亚市场均上演低开高走行情。

  香港恒指强力反弹重越12000点,全日劲升1580点,涨幅14.35%,创下10年最大涨幅;中国A股市场基准指数上证综指收市报1771.82点,涨48.47点,涨幅2.81%。

  日经225指数收盘报7621.92点,大涨459.02点或6.41%;韩国因央行昨日降息75个基点提振,今日大涨5.57%,至999.16点;台湾加权指数收复失地,报4399.97点,微涨0.76%。(明煜)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鸡蛋与三聚氰胺
·金融危机对我投资的影响 关于中国经济的简单判断
·公积金 想说爱你不容易 某税官:但愿我能混到退休
·高人!某山寨地产老总致王国平书记的一封信
·华硕女大学生冤狱事件 媒体在搅浑水?
·你还敢去餐馆吃饭吗?业内人曝餐饮店潜规则!
·忽悠 接着忽悠! 看楼市里被偷换的几个概念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