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兴业银行发布三季度报告 资产质量持续优良

  搜狐财经讯 兴业银行昨日发布的2008年三季报显示,该行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态势。9月末贷款余额4546.52亿元,较年初增长13.62%;不良贷款余额48.02亿元,不良率仅为1.06%,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

房地产贷款余额为585.16亿元,较年初增长4.38%,显著低于整体贷款的增速水平,占比也由年初的14.0%下降为12.9%,不良率仅为0.52%,远低于全行整体贷款不良率。

  目前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整时期,兴业银行何以保持稳定优秀的资产质量?该行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该行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主动放慢发展步伐,采取各项措施,狠抓风险控制,尤其是注重与房地产行业相关贷款的风险管理,确保资产质量特别是房地产贷款质量的安全稳定。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将房地产贷款审批权限上收总行,由总行统一审批把关;二是制定全行房地产开发贷款规模控制目标并分解下达各分行,逐月进行监控,对超规模的分行暂停审批项目。据了解,目前该项措施已经取得较好效果,至9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并首次控制在该行年初制定的计划内;三是严格标准,规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所有者权益比例不得低于40%,较35%的监管要求更为严格;四是坚持以抵押为主,超过80%的贷款以抵押方式办理,此外,从审慎角度出发,坚持以土地的购买成交价而非评估价为基础来确定抵押物价值;五是要求按一例一策的方式对每笔房地产贷款制定相应的贷后管理方案,对贷款实行资金封闭运作,严格监控项目销售情况和资金回笼,落实还款来源和还款进度。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