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大摩:澳大利亚面临1991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铁矿石和煤等商品价格的下降,澳大利亚明年将面临1991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和煤出口国,因此面临着商品价格下跌的风险。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Walters表示,出口增速放缓将促使企业推迟或取消在澳的投资计划,为此,澳大利亚经济将在明年3月前的半年里出现萎缩。


  Walters周三再次下调澳大利亚2009年经济增长预期,他预计,澳大利亚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7%,10月22日时曾预计增长1.4%。这已是Walters本月第三次下调该国经济增长预期。Walters此前预计澳大利亚经济仅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萎缩。

  Walters表示,quot;澳大利亚即将步入经济衰退的事实在近几周内日趋明显,澳大利亚出口量及商品价格前景日趋暗淡,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一致。quot;

  他还表示,消费支出将停止增长,失业率预计将上升,这将给澳洲联储在未来几个月下调借贷成本开辟空间。

  澳洲联储本月将基准借贷利率下调1%,至6%,下调幅度为1993年来之最。据海外媒体对16名经济学家中的调查,其中14名预计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可能在11月5日会议上再次降息50个基点,至5.5%。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鸡蛋与三聚氰胺
·金融危机对我投资的影响 关于中国经济的简单判断
·公积金 想说爱你不容易 某税官:但愿我能混到退休
·高人!某山寨地产老总致王国平书记的一封信
·华硕女大学生冤狱事件 媒体在搅浑水?
·你还敢去餐馆吃饭吗?业内人曝餐饮店潜规则!
·忽悠 接着忽悠! 看楼市里被偷换的几个概念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