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冰岛央行大幅加息至18%

  冰岛央行周二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从12%大幅度上调600个基点至18%的七年高点。冰岛央行表示,此次加息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援助协议的一部分内容。

  冰岛央行表示,此次加息旨在对抗通货膨胀以及支撑冰岛克朗的汇率水平,一旦通胀压力减轻,还将采取降息举措。

不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加息虽然出乎市场意料之外,但未必能真正支撑克朗的汇率水平。

  自冰岛金融体系遭遇严重冲击后,冰岛央行于本月1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原来的15.5%下调至12%。此后,IMF宣布向冰岛提供为期两年共21亿美元的紧急贷款,帮助后者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这也是1976年以来IMF首次向西方发达国家提供金融援助。冰岛方面透露,双方的合作计划包括,IMF将为冰岛制定长期持续发展的经济政策和恢复冰岛经济的可行计划,同时对现有金融法规进行深刻分析与总结。

  冰岛总理哈尔德周二还表示,冰岛央行已请求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提供资金援助,帮助冰岛度过金融危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