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国航第三季度亏损19.4亿元

  中国国航(601111)今日公布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亏损19.40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1.87亿元。公司持有的油料衍生工具于2008年9月30日的时点公允价值为-9.61亿元。

  航油成本上升64%

  中国国航三季报显示,7-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40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8.67%。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57亿元,而去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34.88亿元。

  公司第三季度亏损19.40亿元(不含少数股东损益)的主要原因是受航空市场需求下滑和原油价格波动影响。原油价格上涨导致公司航油成本同比增加26.63亿元,上升64%,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8.52亿元;同时,由于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急剧下降,导致公司持有的油料衍生工具于2008年9月30日的时点公允价值为-9.61亿元。

  从三季报显示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国航赖以盈利的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在三季度都出现了大幅下降,而原油价格波动造成的燃油成本上升和油料衍生工具的损失更是让中国国航的三季度业绩雪上加霜。

  航空业去年正处于行业景气高点,国航持有的国泰航空股份获得了不菲的投资收益,而今年三季度,由于国泰航空等公司出现亏损,中国国航对于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由去年的盈利5.53亿元变为亏损2.61亿元。

  此外,公司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2243万元,同比下降了31.59%。

  油料衍生工具浮亏9.61亿元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数据是公司持有的油料衍生工具于2008年9月30日的时点公允价值为-9.61亿元。

  国航的三季报显示,上述公允价值将随着原油价格和金融市场的变化及仓位调整情况而变动。若原油价格保持较低水平,公司的航油现货采购成本也将降低;若原油价格上升,公允价值负值将相应回转。公司1-9月份油料衍生工具已交割部分累计实现收益3.78亿元,去年全年公司油料衍生工具实现收益2.36亿元。

  10月16日,国航曾公告公司持有的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出现公允价值亏损,引起了市场的颇多猜测。

  10月份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跌。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63.22美元,是自2007年5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国际投行高盛已将原油期货价格看低至50美元,如果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中国国航的油料衍生工具的公允价值将出现更大的浮亏。

  公司此前的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引进20架空中客车330系列飞机,15架波音777飞机和30架波音737飞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