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工业在金融风暴中寻机遇

  工业增速出现回落、出口下滑、投资信心下降……面对地震灾害尤其是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四川工业该如何走?昨(28)日召开的贯彻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座谈会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认为,尽管目前对金融危机的影响面、周期还难以预测和把握,但应当把它作为我省工业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走上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契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苗圩新闻),副省长李成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应对金融风暴中寻找机遇,成为与会代表的共识。省信息产业厅负责人举例说,受金融风暴影响,信息产业的原材料价格下降20%- 40%,劳动力价格也持续下降,这对于我省信息产业发展是利好因素。同时,原来集中于硅谷的风险投资开始在四川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无疑将助推我省信息产业新一轮发展。来自各地政府部门的参会代表称,将加快区域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发展方式等的调整;企业代表则表示,将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实现战略转向,增强竞争力。

  与会者提出捕捉机遇的多条途径。大小企业加强联动:发挥大企业集团吸纳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资产纽带、上下游配套、技术扩散等途径,带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增强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降低成本苦练“内功”:以技术进步、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为抓手,增加产品技术含量,提高自身的成本消化能力。用好灾后国家金融支持政策:激发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的积极性。

  会议认为,启动农村市场是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的重要手段。企业应抓住国家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契机,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在农村市场中寻找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