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中投证券:医药行业全年利润增长至少30%

  今年1~8月份,医药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8%。中投证券研究员周锐、李昱预计,医药行业全年收入将增长25%以上,利润增长35%左右。

  中投证券表示,医改对行业是利好,建设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医疗服务体系继续面向基层,将促进普药集中度的增加,也考验现有企业的营销方式。

全民医保在2010年前对药品消费的拉动非常明显,预计未来两年医药行业的快速增长态势仍将保持。

  他们认为,目前,整个医药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医药板块全年的利润增长超过30%没有悬念,随着大小非解禁利空因素的逐步释放,医药板块的估值将处于更加安全的位置,目前增长已确定的公司有恒瑞医药(600276)、康缘药业(600557)、云南白药(000538)等。

  新时代证券

  医改或促利润合理分配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李坤阳认为,千呼万唤的医疗体制改革方案,将打破现有的医药流通利益格局,第三终端将获得发展机遇,医药分家有望将利润真正归于药品生产企业,医药商业公司也将随医改推进呈现整合趋势。

  在李坤阳看来,农村市场发展加快,配送体系建设的发展空间都将为第三终端提供发展机遇。第三终端具有量小分散、渠道混乱、交通不便、消费水平低等特点。在医疗机构扁平化趋势下,整个医药市场的重心将下沉,社区卫生站、乡镇医院、卫生室的功能和地位会得到加强。这些新型终端的市场空间和用药潜力很大,且以价格较低的基础药物为主。

  李坤阳认为,医药分家将有利于医药行业利润的合理分配,促进医药第二、第三终端的发展。根据发改委最新数据,我国药品毛利的分配格局大致为:生产企业为30%;商业流通成本占到20%-25%,其中包括医药代表5%的提成;医院等医疗机构占到45%-50%,其中包括医院加价、折扣和医生回扣等费用。而美国的数据是:生产企业占76%,批发企业占4%,零售企业占10%。

  医改或将改变利益分配不合理的格局,将利润真正归于药品生产企业,用于新产品开发,从而提高我国医药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形成良性循环的药品供应链体系。有实力的医药商业公司将在扩展业务规模的同时向上下游渗透发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只有规模经营,才有规模效益,合纵、连横大势所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坤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