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山联手微软整治MSN病毒

   昨日,微软MSN与金山软件共同宣布,双方将共同推出一款MSN保护盾安全插件及MSN安全保护中心,免费为所有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文件传输保障和全面的计算机安全使用解决方案,携手整治通过MSN进行传播的病毒。

  双方还将推出MSN安全保护中心,用户可以直接进入网站进行在线检测、漏洞修复、系统优化、恶意软件清理、病毒木马查杀等功能。这是金山毒霸继与百度合作之后,再次推出的基于Web技术的完全免费的互联网安全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这相当于金山软件为MSN中国用户及其他互联网用户推出了免费的杀毒服务。金山此举昭示了杀毒软件进入分渠道杀毒时代,也凸显了在国内杀毒软件乱相丛生的环境中,金山对杀毒软件赢利模式的探索。

  随着IM(即时通信)的不断普及,IM开始成为大量病毒的传播平台。据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监测中心统计数据,2008年1-7月,金山毒霸共截获与IM相关的病毒254317个,占新增病毒总数的16%左右,与IM相关的病毒以及安全问题也呈现逐月递增的态势。

  微软MSN副总裁刘振宇介绍,木马、蠕虫、钓鱼欺诈、连锁性欺诈、信息泄密等不安全问题困扰着整个IM市场,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与潜在危险。基于此,MSN年初就开始寻找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伙伴。在与微软达成互联网安全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前,金山已经与腾讯和百度结成合作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