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神州数码IT服务子公司引资5亿

  神州数码(00861.HK)董事局主席郭为昨日宣布,苏州创投及旗下华亿基金拟对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注资5亿元,新引入的资金将用于新公司投资并购IT服务上下游企业及相关业务。投资方将采用“4+1”方式,先期投资4亿元于新的合资公司,未来一年内投资方有权追加1亿元投资。

  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神州数码的全资IT服务子公司,由神州数码分拆旗下IT服务集团而来,其资产主体为神州数码旗下IT服务集团所有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包括金融、集成服务、政府、电信、和外包服务业务及相关资产、雇员和知识产权,主要从事开发及推进创新软件技术及IT服务业务。

  IT服务业增长潜力大

  神州数码在新合资公司中仍为最大股东,第一期4亿元投资到位后,股权结构为神州数码占80.49%,苏州创投16.58%,华亿基金2.93%。第二期追加1亿投资后,股权结构为神州数码占76.75%,苏州创投18.60%,华亿基金4.65%。

  郭为表示,IT服务业务已由前期的“战略投入”期转为“业务贡献”期,成为未来神州数码的主要盈利增长点。

  神州数码2008/200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期内,IT服务业务签约额约15.25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60.28%;IT服务业务盈利约2700万港元,这是继2007/2008财年首次盈利4700万港元之后的再次盈利;毛利贡献比例也有所提高,从上财年同期的21%提高到24%。

  目前我国的IT服务市场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和发达国家相比,在产业比重、市场集中度、服务模式及服务标准等方面,都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这也意味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IDC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的软件及IT服务产业规模占整个IT产业的比重仅为25.8%,而同期美国的这一比重达69.9%,全球平均值为61.3%。

  来自专业调研机构IDC调查数据显示,中国IT服务市场近年来复合增长率达到22%,2010年规模将达到96亿美元。专家预测,未来5-10年将是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从未来IT服务的发展趋势看,金融、政府、电信、制造业等四大行业仍将大约占据中国IT服务市场的70%。根据IDC的报告,目前神州数码在政府、金融和电信板块的信息技术服务排名分别为第一、第二和第四位。

  危机中有机遇

  在谈到当前的金融危机对神州数码的影响时,郭为表示,神州数码股价以及市值的确受到影响,但中国独特的经济环境以及国内各行业大客户不断增加的IT需求,使得神州数码所服务的中国市场是这场经济危机的“避风港”。

  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董其奇进一步表示,在美国金融部门纷纷裁员的时候,由于他们首先裁撤的是IT服务等二线部门,所以未来外包给中国IT服务企业的金融IT服务项目必然增多,这对神州数码反而是一个机遇。

  郭为强调,尽管现在神州数码拥有的现金流情况较好,但真正有价值的投资对象并没有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价值缩水,所以还要等待投资机会的出现。

  郭为进一步表示,并购对象应该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应在细分行业中具备垄断地位且利润达到千万元级别,另一个是应该具有良好的技术或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