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奥的斯:“辐射”电梯未进入中国

  从一周前开始,世界上最大的电梯制造商美国奥的斯集团开始紧急寻找数百部电梯,准备换下它们的按钮,因为法国核安全局通知这家公司,这些由印度进口材料制造的按钮有放射性。

  昨日,该公司发布最新调查声明表示,中国生产类似电梯按钮的原材料并没有直接从有辐射的问题产品的原料地印度进口,相关的电梯按钮是从法国相关工厂进口,该批产品目前尚未投入市场。

  事件的起因是法国核安全局21日宣布,20名在玛弗莱克公司工厂工作的工人受到辐射,辐射量超过法律允许上限。该工厂生产原材料来自印度,而玛弗莱克公司正是为法国奥的斯电梯公司提供电梯按钮的供应商。核安全局说,在这批按钮上面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钴60,钴60是一种放射性同位素,穿透力很强,常被用于癌症治疗和工业。它能导致脱发,严重损害人体血液内的细胞组织,造成白血球减少,引起血液系统疾病,如再生性障碍贫血症,严重的会使人患上白血病(血癌),甚至死亡。

  法国奥的斯电梯公司是美国奥的斯集团下属子公司。这家公司的发言人22日说,公司计划换下500部到600部电梯的按钮。这些电梯系8月21日到10月9日间装就、更新或维修过。即使这些按钮对使用者不构成健康威胁,公司也要全部回收。召回工作大约会持续1个月的时间。此外,该公司还将封存3个按钮生产厂中数千个遭污染的按钮,然后会在国家核废品管理部门的监督下将它们销毁。

  奥的斯美国总部同时表示,奥的斯公司将以公开透明的态度对待这次“电梯按钮”事件。并积极与法国当局及权威机构密切合作处理事件。

  奥的斯美国总部表示,经过独立权威机构测试鉴定,证实这批按钮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目前,奥的斯公司已经全部停止使用这批按钮配件,并基于慎重考虑,决定回收所有涉及此事件的电梯按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