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子奶在重庆超市绝迹 传已易主风投机构

  全国最大的发酵型乳酸菌奶饮料企业湖南太子奶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困局。在网上曝出太子奶资金链断裂等消息后,昨日,记者了解到,太子奶已在我市各大超市绝迹,据其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太子奶已整体出售给风投机构。


  超市冻结太子奶账户

  “从上个月开始,我们已停止了太子奶所有产品的销售,目前只有库房有点存货。今早,我们接到总部通知,已冻结了太子奶的结款账户,并通知其公司,希望他们派人前往我们超市商谈余货处理问题。”昨日,永辉超市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随后,记者从家乐福、新世纪、重客隆等各大超市了解到,早在两三个月前,超市就陆续停止了太子奶的销售。一超市称:“停售太子奶有多方面原因,例如其供货一直不及时、售后服务不到位、销量不好等,而且近段时间关于太子奶资金链紧张的传闻一直不断。”其中,销量不好是最主要原因。据悉,太子奶在超市的销量每月最多两三千元,而像娃哈哈等乳酸菌儿童饮品,每月至少能卖四五千元。

  传言已经整体出售

  唐力(化名)是太子奶重庆办事处的一名员工。昨日,小唐告诉记者,自己和办事处的20多个同事已数月未领到工资,目前,其西南工厂已停产,所有工作都处于停滞状态。据小唐透露,本月31日,公司承诺支付其所有拖欠工资,同时向员工宣布一些决定。

  太子奶一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公司员工之间目前正盛传一条消息,称太子奶已整体出售给了在2007年曾向其注资的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英联三家风投机构,除了当初注资的7300万美金,三家机构另外还追加了金额,但具体数目不详。至于三家风投接下太子奶后将如何处置,该人士称:“可能转手卖掉,也可能请好的营运商进行重新运作。”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太子奶成都公司和湖南总公司,证实传闻真实性,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罗恒实习生朱佳)

  新闻背景

  资金链压垮太子奶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关于太子奶资金链吃紧的消息屡屡见诸报端。一位太子奶内部员工透露,除了销售最好的河南等地还有货,其他地区基本断货。太子奶集团主要生产基地———株洲总部的四个工厂已经全部停产。而各地员工都在讨薪、经销商也在追款。

  2007年,太子奶曾宣布获得了摩根士丹利、高盛、英联7300万美金的注资。根据太子奶内部资料,2008年太子奶的全年销售计划是36亿元,可截止7月28日,太子奶全国销售却只完成了年计划的26.75%。“2007年以来成本飙升,面对伊利、蒙牛的挤压,还得经常折价销售,太子奶的利润已经越来越少。”太子奶河南某区域经理说。今年的雪灾、地震、金融动荡、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以及三鹿奶粉事件,又都在太子奶紧绷着的资金链上重重地踩了一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