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冰岛央行大幅加息

  在各国纷纷宣布下调利率的同时,冰岛央行却在昨天宣布大幅加息,将基准利率从12%上调至18%,以稳定本国货币。 ##正文 冰岛财政部长马西埃森表示,冰岛央行大幅加息是短期内为稳定冰岛克朗汇率而采取的应急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建议冰岛维持高利率,从而对抗该国高达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并增强冰岛克朗的吸引力。此外,瑞典、丹麦、挪威、芬兰等北欧五国领导人27号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决定成立一个专项援助小组以帮助冰岛战胜金融危机。冰岛总理哈尔德在当天会晤前告诉媒体记者,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冰岛经济倒退了5年,冰岛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降10%,即便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还将面临40亿美元资金缺口。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