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风暴吹倒境外理财 基金QDII净值逼近3毛

  金融风暴把QDII基金吹倒了一大片。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三天之内基金QDII净值跳水最高幅度接近9%,有的基金净值已经逼近3毛大关。基民担心这么跌下去,早晚有一天自己的基金净值会“归零”。

  QDII净值逼近3毛大关

  全球股市集体感冒让基金QDII“高烧不止”,昨日基金QDII再次发布了最新净值,短短三天之内,基金净值跳水厉害,有的已直逼3毛大关,一片惨烈。
数据显示,上投亚太优势净值0.322,跌5.01%;嘉实海外净值0.339,跌8.8%;华夏全球净值0.415,跌7.7%;工银全球,南方全球净值0.476,分别下跌5.5%和4.0%;华宝海外中国净值0.588,跌6.3%,银华全球优选净值0.629,跌5.2%,海富通海外净值0.768,跌6.3%,交银环球净值0.96,跌0.9%。

  QDII集体押宝港股

  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基金系QDII已基本将战线全面收缩至亚太市场,港股则成为QDII基金的绝对主力。不过基金公司在仓位增减上出现了分化。其中,华夏全球、南方全球和工银全球在该季度对港股进行了增仓,海富通海外则更将所有资产都配置在了香港市场。但与此同时,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则选择降低港股仓位,降幅分别为10%和11%。目前嘉实海外的港股仓位最高为68.69%,工银全球最低为27.23%。QDII收缩战线的做法并未取得明显成效,在上周五和本周一两个交易日中,亚太股市几乎全线飘绿,港股更是遭遇重创,重仓港股的嘉实海外跌幅为8.8%,因此刚披露的基金净值才会如此难看,不过周二港股出现巨幅反弹,也许会为QDII挽回一些“面子”。

  净值不会“归零”

  看到自己手中的基金QDII缩水近70%,不少基民都在网上问,如果全球金融危机得不到有效遏制,自己的基金净值会不会跌成零啊。记者咨询业内人士得知,由于没有哪一只基金是100%持股的,基金除了股票还可投资债券等产品,因此并不会出现净值为零的情况,只有可能面临清盘的威胁。根据我国基金有关法规,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若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100人的,则基金管理人在经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该基金终止。不过该人士也表示,目前基金清盘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是有网友表示,一只基金从面值1元跌到一两毛甚至几分钱,和清盘情况也差不多了。J049

  今日股市

  全球暴涨权当没看见

  A股上午跟风不热心

  受到美联储直接购买企业商业票据以及可能降息等利好刺激,昨日美股出现井喷,道指狂涨900点,三大指数涨幅均超9%。今天亚太市场早盘也强劲回升,外围股市的暖意使得沪深两市上午小幅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报1786.20点,上涨14.38点。不过由于A股市场缺乏实质利好,因此大盘上攻乏力,截至上午收市,上证指数报收1793.89点。

  虽然不少市场人士指出周边股市反弹有利于A股企稳,但从今天来看,A股压根“不稀罕”沾美股的光儿。杭州新希望则指出,从短期格局来说,大盘的调整压力并未消除,短期大盘不具备强势反弹的能力,后市仍有调整压力。(记者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