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大保险股披露三季报:受累股市净利润均下滑

   新华社电 在国内A股上市的3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目前已悉数披露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各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但由于受累资本市场深幅下调,三家公司净利润指标分别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中国人寿27日晚间披露的三季财报显示,1至9月,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大幅增加,达到2485.95亿元,同比增长56.7%,实现净利润131.11亿元(其中7至9月实现净利润23.3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6.9%。

  季报中称,该公司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资本市场深度下调影响,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大幅下降,以及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所致。此外,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该公司汇兑损失规模扩大至10.1亿元,同比增加73.2%。

  同日,中国平安披露的三季报显示,1至9月该公司实现净利润为-7.0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15.9%。下降的重要原因是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对欧洲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了减值拨备。截至9月底,其投资富通股票的市价变动损失186.11亿元人民币已在净资产中体现。

  中国平安发言人盛瑞生表示,此次会计处理将只对公司今年的利润产生影响,公司预计会在明年恢复正常盈利。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稳健发展,客户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

  季报显示,1至9月,平安寿险实现保费收入784.48亿元,同比增长31.4%;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27.2%。

  中国太保26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季报显示,1至9月该公司净利润为39.74亿元,同比下降32.6%,而与上半年相比,该公司净利润减少16.43亿元,主要是受股市下跌影响公司在第三季度计提了21.62亿元资产减值准备所致。这也意味着第三季度中国太保业绩已由上一季度的盈利转为亏损。

  (毛晓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