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C网将漫游至欧洲非洲 中国电信称将投资800亿元

  “未来三年内,中国电信将投资800亿元用于升级、改造、优化CDMA网络,计划建设双频CDMA网络。近期目标,C网漫游将延伸至欧洲非洲。”在前天召开的媒体恳谈会上,中国电信的有关负责人,就C网如何突破目前瓶颈,加大发展力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44个重点城市进行网络优化

  会上,中国电信综合部副总监王永真在通报C网交接的整体情况时表示,此次重组过程中,中国电信以1100亿完成了对CDMA网络以及业务的收购工作。据悉,中国联通已经连续3年基本没有对CDMA网络进行投入,特别是今年的4~9月以来,CDMA网络质量下滑60%~70%。CDMA网络不但在很多城市与联通的G网有不小差距,与移动的G网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目前,CDMA网络建设在城市地区主要解决容量问题,在农村主要解决覆盖问题。据介绍,中国电信从10月15日开始对44个重点城市进行网络优化,有望在11月到年底之前完成。由于技术制式不同,电信的CDMA基站数与中国移动的GSM基站数仍有差距,但中国电信的发展重点是要满足82个发达城市的无线上网需求。

  中国电信称,按照规划,今年底,重点城市CDMA网络质量将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明年年末全国城市的网络质量也将达到领先水平。

  漫游将延伸至欧洲非洲

  漫游是C网的一大瓶颈。中国电信国际部总监韩易虎说,近期,中国电信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方面延续之前的漫游协议,非常平稳地过渡;另一方面,拓展欧洲、非洲等没有C网的地区的漫游。

  迄今,中国电信已与联通共同发函给境外伙伴通报C网收购的详细情况,并完成了C网漫游合作协议的转名工作。

  在CtoG漫游方面,就CtoG国际漫游涉及的信息安全、监管政策及转接服务商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经过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达成了C/G网关建设方案的共识,推动了国际漫游难点问题的解决。

  韩易虎表示,中国电信将努力突破C网国际漫游瓶颈,健全国际漫游业务种类,以提供全球范围内CtoG的无缝覆盖漫游服务为长期目标。

  计划建设双频CDMA网络

  “中国电信计划将手中的CDMA450与新获得的800MhzCDMA网络实现融合和对接,使两张网在用户使用中就像一张网。”中国电信技术部总监侯春雨透露。

  据了解,中国电信手中一直用于CDMA450的网络和频率,但根据信产部的规定,CDMA450仅限于发展农村“村村通”工程,不能用于发展移动业务。

  侯春雨说,实现两个网络的对接之后,中国电信计划推出双频的CDMA终端,即在同一个手机上有两个CDMA号码,或者一个CDMA号码就能实现两个频率CDMA网络的切换,“目前只是在等双频手机芯片”。

  中国电信早在2000年就开始进行各种移动技术的研究,其中也包括CDMA。他认为,从技术本身来看,CDMA是个很好的技术,目前的不足只在于终端的品种太少,侯春雨认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基于手机的CDMA+Wifi业务也将在明年一季度开始试商用试验。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监何志强表示,中国电信计划推出的CDMA+Wifi业务主要基于PC终端,但由于手机的Wifi应用还受到政策限制,因此,何时正式商用还没有时间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易虎 | 侯春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