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承诺将采取积极措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雷敏 江国成)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29日说,中国在要求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也在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增长速度。

  解振华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从1990年到2005年,中国单位GDP能效提高47%,紧接着提出在2005年基础上,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降低20%。从执行的情况看,2007年和2006年相比,中国单位GDP能耗已降低3.66%,2008年上半年下降2.9%左右;2006和2007年累计节能1.47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少排放3.35亿吨二氧化碳。此外,中国实施了重点节能工程,也进行了节能技术改造,中央预算内的投资形成255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各级政府引导企业也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形成6000多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

  解振华说,近两年,中国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1.5亿只。2007年中国关停小火电机组1438万千瓦,淘汰落后炼铁产能4659万吨、炼钢产能3747万吨、水泥产能5200万吨。

  2007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总量大体为2.2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少排放5亿吨二氧化碳。截至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为8.3%,预计到2010年将达到10%,到2020年达到1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