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联储本月第二次降息 美基准利率降至四年低点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魏晞)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例行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周三结束。会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降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五十个基点,至百分之一。

  这使得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降至四年多来的最低点。


  本次降息是美联储本月第二次宣布降息。十月八日,美联储曾联合五大央行紧急降息五十基点。一月内两次降息,这在美国历史上实属罕见。

  美国投资人对此次降息多表示欢迎。由于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降息,道琼斯指数周二已大幅上涨近九百点。周三当天,美股在获知降息消息后迅速拉高,截至收盘前半小时,道琼斯工业指数已上涨二百七十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天在谈及降息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最近的政策行动包括降息、央行增强流动性的措施、以及官方加强金融体系的举动,应会有助于改善信贷状况并促进恢复适度的经济增长。

  但委员会同时强调,“经济下滑的风险仍在增加”,委员会将仔细监控经济和金融的发展,随时采取必要行动,促进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还表示,“经济活动的步伐似乎已显著放缓”。鉴于能源和其它商品价格的下降,以及较弱的经济活动前景,预计随着价格的持续稳定,通货膨胀在未来几个季度会比较“温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