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德意志银行:中国财政刺激须有足够力度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马骏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明年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远远大于先前预期。如果明年没有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出台,GDP增速可能下降到明年的6%左右。

  马骏预测,中国经济明年的出口前景非常不乐观。

历史数据表明,欧美GDP增长率每放缓一个百分点,中国的出口增长率下降7个百分点。如果美、欧、日明年陷入全面衰退,中国按美元计算的出口值的增长率可能从今年的20%左右下滑到明年的4-5%。

  与此同时,他还认为如果没有财政刺激的因素,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的名义增速会从今年的27%左右大幅下降到明年的15%左右。

  马骏建议,为确保GDP增长可以保持在8%左右,中国政府应考虑将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赤字定在4000亿元左右。同时针对经济的下行风险,政府应加大地方基建项目发债的规模,并准备中央补充预算的预案。从更长期的制度创新来看,则应该修改预算法,开始允许有条件的地方政府直接发债,这不仅能使得今后地方政府的债务状况更加透明,也从法律上创造地方政府可以利用其财政政策进行经济周期管理的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