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相继查出三聚氰胺问题鸡蛋,危害有多大

  专家称,虽然成人每天吃60个问题蛋才可能三聚氰胺超标,但这并不能成为不法分子开脱的理由

  奶制品含三聚氰胺的事件还未完全平息,鸡蛋又出了问题。10月26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内地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出产的名为“佳之选新鲜啡蛋”(特大装,6只)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88%。
由于香港市场约有60%的鸡蛋均从内地进口,因此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不仅要全面检测内地输港鸡蛋,而且还要将检测范围扩大至肉类及动物内脏。28日,香港又公布新一轮检验结果,抽检的55个奶、鸡蛋、婴儿奶粉的样本中,54个合格,只有湖北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所含三聚氰胺过量。

  问题蛋下架,抽检范围扩大

  受问题鸡蛋影响,香港超市中鸡蛋的整体销售量有所下降。28日晚7时左右,记者在香港跑马地成和道的惠康超市看到,“佳之选”鸡蛋早已不见踪影。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超市目前仅有一种内地品牌鸡蛋在销售,即农场新鲜蛋。但现在它的价格比国外鸡蛋便宜很多,一盒30只装的鸡蛋为26.9港元,而最便宜的一盒12只装的泰国鸡蛋也要20.9港元。超市里买鸡蛋的人寥寥无几。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无论是内地产鸡蛋,还是国外品牌鸡蛋,都在搞优惠促销活动,可销售量还在下滑。

  虽然买鸡蛋的人较从前少了,但记者采访中发现,大多数香港市民并未因个别问题鸡蛋而谈“蛋”色变。“政府已经在全面检测相关食品了,从源头到成品都在检测范围之内,没什么好怕的。”家住天水围的何思行说,很多人和他一样,相信政府有能力保证市民的饮食安全。

  问题鸡蛋也引起了香港整个食品行业的警觉。食品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将全面抽检所有来自内地的鸡蛋,并每天公布检测结果。特区政府三聚氰胺专家陈恩强则指出,鉴于蛋类相对肉类更容易累积毒素,因此还要对鸭蛋、鹅蛋进行全面抽检。预计本周末,抽检范围还将扩大至鸡肉、牛肉、猪肉和鱼肉。

  各地开始抽检鸡蛋

  香港的抽检结果,在内地也引起了连锁反应。目前,与“佳之选”同为一个厂商生产的“咯咯哒”鸡蛋处境也堪忧,广州、北京等地一些超市的“咯咯哒”鸡蛋已悄然下架。

  10月28日下午,本报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大连韩伟养鸡集团负责人的电话,其中两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人则无法接通。而此前有媒体报道,韩伟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曾对此表态,韩伟集团并没有生产过“佳之选”品牌的鸡蛋,只有“咯咯哒”这个品牌,而且是没有问题的。韩伟集团总公司销售部部长于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佳之选”是香港百佳超市请公司代加工生产的超市自有品牌。但随后不久,韩伟集团负责人在接受香港几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对于问题鸡蛋,“我们郑重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向广大经销商道歉。”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