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保调控大刀落下 上海保监局酝酿四举措回应

  对银保市场“大起大落”及误导风险的调控工作开始落入实处。知情人士昨晚向《上海证券报》透露称,近一段时间内,保险监管部门计划将采用监控各公司银行保险业务网点变化、相关业务人员流动等手段,维护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的投连险退保事件,保监会近日向各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退保业务管理的通知》。”一位寿险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

  从这份通知内容来看,保监会要求各人身险公司密切关注退保情况,并及时将有关信息上报保监会及当地保监局。

  上述负责人说,“周报制要求各公司在每周一下午4:00点前向保监会上报前一周的退保情况报表,内容细化到按渠道、险种分类。如发生大规模集体退保事件,或退保金出现大幅增长,另外还要增加分析报告。月报退保分析报告则要求在每月初第5个工作日内上报,内容包括退保原因分析、对下月退保情况进行预测等。”

  在各地刮起的银保调控风暴中,上海保监局率先做出回应。记者昨日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上海保监局近日正在酝酿落实银保市场调控的四项举措,并要求产、寿险公司的行动要一致。

  四项举措包括:坚决禁止利用调控的机会大规模挖队伍、挖渠道;做好产品结构、缴费结构的调整;争取年内推出《上海市银行渠道新型寿险产品服务承诺》,以行业自律的形式实施;着手研究银保渠道投连险、万能险产品销售人员的资格考试和资格认定问题,提高销售人员门槛,有力遏制误导问题。

  一家寿险公司负责人透露,昨天下午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牵头组织各公司召开《服务承诺》的专题座谈会,征求各家公司的意见。对于六项承诺内容,各公司并无异议。但有公司负责人反映,实际操作存在一定难度。比如,《服务承诺》中要求,银行销售人员如未做到《服务承诺》,将由保险公司承担全额退保的责任。“监管部门要求我们加强与银行的沟通,但毕竟银行较为强势,出了问题却要我们来承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