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拟全球大幅裁员 副总裁任伟光明日卸任

  10月30日消息,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任伟光,将于本周五(10月31日)正式卸任。

  任伟光在摩托罗拉任期长达五年之久,带领摩托罗拉移动终端(手机)中国团队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据了解,任伟光正在着手规划新的职业目标,并考量之后接受新挑战。

  摩托罗拉拟大批裁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可能将在今晚召开的三季财报发布会上宣布其手机业务的重组措施,包括全球裁员以及手机开发计划的调整。

  据悉,摩托罗拉此次裁员规模可能将达到数千人,而自从手机业务陷入亏损后,摩托罗拉已经陆续进行了多次裁员,并计划拆分手机部门。据估计,从去年年初以来摩托罗拉的裁员数量已达到1万人。

  此外,摩托罗拉计划在其中端产品中选用谷歌Android平台,未来摩托罗拉高端手机将采用微软WindowsMobile系统,而低端手机仍然使用摩托罗拉自有平台。不过,这也意味着摩托罗拉将停止其余系统手机的开发,可能会放弃数十个正在开发的手机设计,从而可能导致未来数个季度产品的延迟推出。

  摩托罗拉困境

  摩托罗拉2007年在中国的销售总额为26亿美元,而其2006年在中国的销售总额为47亿美元,几乎是全球总营收的11%。近日有媒体报道,摩托罗拉位于北京国贸商区的大楼也已经被悄然出售。

  摩托罗拉则称其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宽带及移动网络事业部的盈利水平仍良好。但因手机业务拖累,令公司业绩不佳,如果能顺利分拆手机业务或可走出另一片新天地。

  摩托罗拉今年业绩

  摩托罗拉2008年第一财季度净亏损1.94亿美元,经过大幅度裁员及业务调,其第二财政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00万美元。

  任伟光简介

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任伟光

  任伟光,香港籍。拥有丰富的IT及电讯行业管理经验,以高效、务实著称,对中国及亚太市场有着深刻的了解。

  1988年,任伟光先生加入DigitalEquipment公司(后来的康柏公司),并从此定居中国。

  1997-2002年,任伟光先生曾任诺基亚公司中国移动电话业务部销售总监。在诺基亚公司任职五年间,他率领团队建立了成功的零售运营模式,为公司创造了出色的销售业绩。

  之后任伟光先生在西门子公司任亚太区手机业务部执行副总裁,负责整个亚太区手机业务。

  任伟光先生加盟摩托罗拉公司后,进行了大幅度的渠道改革,引进快速消费品行业的人才,调整组织架构,

  帮助促进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五年任期中,多次在激烈的市场波澜中显示出超强的判断与市场驾驭能力,一度将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从2005年的最低点提升了10个百分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任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