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徽省2600万农业开发资金扶持种粮大户土地流转

  日前,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初该厅创新农业综合开发思路,积极探索财政扶持种粮大户通过土地流转、规模改造中低产田、大幅度增产粮食的新途径,安排2600万元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优选15个种粮大户进行扶持,目前项目工程已完成50%以上,有的已发挥作用,工程见效后年增产粮食总量可达210万公斤。


  年初,该厅转变农业综合开发思路,根据以往扶持分散农户连片开发中低产田,兴建的农田基础设施往往难于管护的现实,决定试点扶持种粮大户通过土地流转、规模改造中低产田。按照2007年度流转耕地经营权、连片种植均在2000亩以上,剩余租赁期在8年以上,文化、科技、经营管理素质高,能吃苦、舍得花钱垫本、农业机械化程度较高等标准,从全省各地推荐的411名种粮大户中优选了15个,在2008年土地治理项目中安排2600万元予以扶持。对他们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补贴,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进行补贴,农业机械化建设进行补贴,农业标准化生产建设进行补贴。

  据悉,项目全部建成后,这4.2万亩中低产田将变成稳产高产田:灌溉保证率、良种覆盖率、测土配方施肥率、病虫害综合防治面积均达100%,农业机械化率达90%以上;粮食年平均单产将提高50公斤以上,较同期所在县平均单产增产20%以上;每亩综合节本30元以上,每亩节本增效150元以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