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美元应对金融危机

  中行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美元应对金融危机

  本报讯 受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中行为美次债及相关债券计提了35.66亿美元的减值准备。同时,该行还为持有的雷曼债券计提了6500万美元的减值损失,为向雷曼发放的贷款计提了4500万美元的减值准备。

  中行10月29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该行证券投资15631.2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减少1497.98亿元人民币。其中,中行持有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32.74亿美元,其中,AAA评级占51.14%,AA评级占29.94%,A评级占7.27%。该类债券的减值准备余额19.96亿美元。此外,中行还针对该类债券公允价值的下降,在股东权益项目中计提了0.27亿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动储备。

  截至9月底,中行持有美国Alt-A住房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为13.79亿美元,其中,AAA评级占69.29%.该类债券的减值准备余额5.62亿美元。

  截至9月底,中行持有美国Non-Agency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为43.37亿美元,其中,AAA评级占87.47%.该类债券的减值准备余额10.08亿美元。

  截至9月底,中行持有两房债券的账面价值为62.04亿美元,其中,AAA评级占99.47%。两房担保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为37.47亿美元,这两类债券目前还本付息正常。

  中行表示,受近期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集团下属中银香港业绩有所下滑,集团也为外汇债券投资计提了拨备。集团同时加快了金融市场业务机构调整,强化风险监控力度,适度减持外币债券头寸,资产组合风险进一步降低。中行将持续跟踪国际金融市场的进展,并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审慎评估相关资产减值准备。

  截至9月底,中行持有雷曼债券账面价值1100万美元,已计提了6500万美元的减值损失;中行向雷曼发放贷款账面净额为800万美元,已计提了4500万美元的减值准备。中行称,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后续工作,最大限度维护该行合法权益。

  虽然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剧烈,但中行仍保持了较高的盈利增长。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前三季度,中国银行集团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599.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82%。每股净收益0.24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0.06元人民币。

  截至2008年9月30日,集团资产总计达65,925.2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增长10.04%。负债合计及本行股东应享权益分别较上年末增长10.40%和7.02%。前三季度,中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合理把握贷款规模和投放进度,客户贷款稳步增长。截至2008年9月30日,集团存贷比为66.61%,较上年末上升1.83个百分点。

  中行表示,前三季度该行继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措施,集团信贷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2008年9月30日,集团已识别减值贷款871.4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减少31.73亿元人民币,减值贷款率2.65%,较上年末下降0.5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中行实现净利息收入1,222.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16.77亿元人民币,增幅10.56%;实现非利息收入552.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82.20%,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支净额318.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8.48%。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