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河北:开发“工业地产”孵化6500余家中小企业

  新华网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张涛)河北省近3年来,在土地征用、税费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政府投资带动,国有企业、民营房地产企业共同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格局,已建成创业辅导基地168个,新建和改造厂房580万平方米,入驻中小企业达6500余家,安排就业人员25万人。


  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又被称为“工业地产”,是生产中小企业的“工厂”,它通过出租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场地。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民营天山实业集团投资12亿元建成的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占地1038亩,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已吸纳中小企业400家,创造就业机会10万个。该基地提供了企业策划、融资服务、物业服务、人员培训、技术推广等七项服务,解决了中小企业创业难题。

  有专家说,“工业地产”是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新兴产业。记者调查发现,河北省已建成的168个创业辅导基地,有30%为有实力的房地产商投资兴建,他们利用政府政策扶持,把开发“工业地产”作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并逐渐发展成熟,成为一种新的业态,从而“种”出一大批中小企业。

  开发“工业地产”使中小企业实现三大成本降低。创业辅导基地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现了企业集中、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大大降低了创业成本;实行设施共享、技术共享、服务共享,实现了租用运营、专业协作、快捷服务,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实行信息共享、企业同地、产业相近,彼此熟悉,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