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嘉宾介绍

共合网创办人郭羽

  郭羽

  分别于2005年、2006年创办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共合网。

  语录

  “我想,我不是陈天桥第二,我要做郭羽第一。”

  “除了夫人,对一样事物的兴趣只能持续3、4年。

  花絮

  留学澳洲期间,连续14天驾车12000公里成功穿越澳洲无人区。

  家中收藏5000多张DVD,看过其中3000多张。

  找出金庸小说中的1000多个破绽;给金庸写信,却未得到回复。

  大学毕业时为还债,将个人小说《江湖》,2万元卖给台湾人;10年后购回版权。

  嘉宾言论

  郭羽:“共合”要造下一个阿里巴巴

  共合网全面启动电子商务计划

  本次论坛的嘉宾,共合网郭羽向组委会透露了公司近期发展方向。在众多企业纷纷“过冬”自保之时,共合网却投下数百万广告费,在《智联招聘》等多个专业招聘机构相继登出大幅招聘广告大肆扩军,面向30个城市征召区域经理;招募300名网络管理员;发展1000名电子商务商务专员。

  2008年的共合网经营的相当顺利:

  ——2008年,两轮5笔风险投资资金悉数到位,共合网持币入市底气十足;

  ——2008年,拆资九千万建设的共合互动传媒阵地,加盟网点超过10000家;

  ——2008年,共合网实现全面赢利,仅杭州公司在9月份单个月赚到的钱就超过了1000万元;

  ——2008年,共合网在一年内已如期设立了7家直营分公司,下一财年30家分支机构的开办计划亦已开始部署执行;

  ——2008年,共合网的电子商务网站正式进入全国性扩张和规模化经营的时期。

  “也许这波金融危机要延续很多年,我们会非常理性,但我们不愿坐等,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共合网董事长郭羽笑对时局,“对于共合网,这最多是个幸福的暖冬。”

  三年三步,共合网有一份精密执行的计划书

  从成立的第一天,共合网就明确地提出了自己口号:“激活全球传媒资源”,在共合网的网站上,共合网是这样表述自己的事业:“共合网是一个致力于发现资源、整合资源和经营资源的电子商务平台,一个致力于广告交流、广告交换和广告交易的创新渠道阵地机构。” 一言以蔽之,共合网就是做都市商家的资源置换联盟的。

  围绕明确的定位,共合网制定了一份5年发展商业计划书,回顾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的发展历程,共合网精密执行了这个计划,分三步走出了清晰的事业轨迹:

  ——2006年,共合网公司创立。商业模式第一阶段:商家联盟的个案实验阶段。在这一阶段,共合网致力于商家个体之间的直接资源置换、对等的异业联盟和个性化的联合营销,《大唐风云》民族网游和绿盛牛肉干的R&V合作项目就是这个阶段的代表案例;

  ——2007年,共合互动传媒开辟。商业模式第二阶段:商家联盟的阵地自营阶段。这一阶段,共合网致力于选择优质的商家阵地,通过成熟的联盟组织法则、稳定的传媒形式,革命性地创建了创新的商家联盟阵营。为后期全面的商家联盟做出成功合作样板;

  ——2008年,共合网电子商务网站开通,商业模式第三阶段:商家联盟的电子商务阶段。以共合网网站为核心,实现超地域的多元资源置换联盟,形成互联网络、无线网络和现实商家资源置换阵地传媒网络的三网共合,共合网号召天下商家加入非竞争性战略联盟,建成都市商圈联盟大平台。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共合网通过一次公司内部电话会议,宣布第三阶段电子商务网站计划正式启动。是日,距离共合网公司注册成立的2006年1月30日正好整整1000天。

  共合网,都市阿里巴巴?

  共合网是个能赚钱的公司。

  目前,共合网季度稳定收入数千万元,能不能赚钱的疑问自然已经被打破。而始终在不停变身不停超越自我的共合网,未来还会出新吗?还能赚多少钱?还能做多少大?这又成为一连串新的悬念。

  CEO周晓解析,共合网的核心是网站,这是一个商家建立联盟、资源置换和合作联营的电子商务基础平台;而线下的共合互动传媒,则是共合网推崇的商家联盟商业模式的样板阵地。线上提供平台做服务商、线下圈地自营做样板区,共合网一直是采用线上线下呼应、虚拟现实联动的战略,是双轨运营的商业模型。

  ——2006年初,共合网推出了“资源置换联盟计划”,R&V商业模式一经面世即显示了奇迹般的能量,共合网出台多方置换业务,成交了众多经典案例,业绩斐然,单纯做异业联盟资源置换的超级中介商,就已经是一个经典的创新型企业了。遂以理念先进获得了软银、鼎晖首轮风险投资。

  ——2007年年初,共合网推出了“共合互动传媒计划”,为商家资源置换、商家传媒阵地经营做了很好的示范,也实实在在赚到了钱,止步于此,已经不失为一个成功的新媒体机构。因良好发展趋势赢得三家风险投资的第二轮巨额资金。

  ——2008年临近收官之前,共合网终于启动“电子商务网站计划”,“共合网电子商务网站计划”是以R&V理念为基础,通过互联网络形式开通商家资源置换功能,网站系统平台将各城市、各商圈、各类型的商家汇成一个非竞争性战略联盟,商家们可进入共合网内自由寻找自己中意的合作伙伴,进行资源置换,建立商业联盟,促成互动合作。

  千变万化的共合网,终极目标居然是建成R&V都市商圈联盟平台,做都市商业界的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羽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