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产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首次在北京亦庄线试用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杜燕)全部由中国科技人员执行研制的轨道交通信号系统(ATC)将在已经开工的亦庄线上首次使用。

  30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举行ATC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ATC包含自动监督系统(ATS)、计算机联锁系统(CI)、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列车自动驾驶系统(ATO)等。目前,在运营线路和新建线路上使用的列车自动监督系统(ATS)和计算机联锁系统(CI)基本实现了国产化,但关键的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和列车自动驾驶系统(ATO)仍然要依靠外国公司的技术。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ATC系统的国产化,将使北京市轨道信号系统建设摆脱国外的技术垄断,真正实现轨道信号系统的自主创新。

  随着北京轨道交通网络快速、大规模发展,2015年,北京市要实现“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呈现出“轨道交通公交化”的特征,作为保证行车安全、提高运输效率的轨道信号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和关键。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今后轨道交通运行都将实现自动化,依靠计算机事先编好的程序,按照运行图自动行驶。亦庄线上先行试用这种新系统,随后完成系统集成商、独立第三方安全认证的招标工作,启动首台套政策,指定核心技术供应商。

  按计划,相关部门将在2009年完成设计ATC系统;2010年建成现场试车线ATC最小系统;2012年全线联合调试;接收安全授权书,进行空载试运行;接收安全授权书,载客试运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