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首相麻生公布275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为抵御近来全球金融危机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30日公布了价值27万亿日元(27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整体方案包括帮助中小企业恢复信贷,降低高速公路税和以现金返还方式对普通家庭进行补贴。


  麻生太郎表示,日本政府此举是为了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提振日本经济。他还说,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前景不容乐观,“已经影响到了日本的实体经济”,“日本的金融体系整体上还相对稳定,政府的当务之急就是增强中等收入家庭对经济的信心。”

  这一经济刺激方案总计26.9万亿日元(2730亿美元),其中将有2万亿(200亿美元)作为定额家庭补贴,每个四口之家可以得到6万日元(600美元)的补贴,同时国家也会增加对农民的补贴,并降低在职员工缴纳失业保险的份额。

  年初全球金融危机初显的时候,日本的经济走势良好,但日本出口导向型的经济目前也出现了危机状况。本周早些时候,东京股市创26年来新低,日元的不断升值也使日本出口产品在美国和其他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国家失去了原有的竞争力。29日,日本政府称2008年前三个季度日工业产出直降,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还会进一步衰退。

  (环球在线:霍默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