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前三季度广东有玩具出口实绩的企业减少1391家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出口玩具4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仅增长6.3%,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出口企业数量大幅减少,按货主单位口径统计,今年1-9月,广东有玩具出口实绩的企业2191家,比去年同期减少1391家,只有去年的六成。


  从贸易方式来看,前三季度,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玩具31.5亿美元,增长4.9%;同期,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玩具5.3亿美元,下降了6.7%。

  美国和欧盟仍是主要出口市场。1-9月,广东省对美国出口玩具18.6亿美元,下降2.5%;对欧盟出口11.1亿美元,增长20.3%,欧美市场占出口总量的六成多。

  广东玩具行业一直有“三多”特点:一是中小企业多,企业抗风险能力差;二是OEM(代工)企业多,投资研发自主产品的ODM企业少;三是产品以附加值低的普通塑料和填充玩具居多,高附加值的玩具少。在国外新的安全环保标准、原辅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玩具行业正遭遇滑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