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股份无大规模限产计划

  回购股份暂未列入考虑,集团正就增持事宜进行研究

  ⊙本报记者 赵一蕙 徐虞利

  昨日,宝钢股份高层在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正在对增持公司股票问题进行研究,以增强投资者信心。

此外,现在还很难判断公司钢价会不会继续下调,这主要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和下游需求及上游原材料的价格等因素,但钢铁业的中期调整已经开始。

  自从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增持风盛行以来,大蓝筹的大股东增持情况就备受关注。昨日,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缨陈缨在回答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集团或公司是否有增持或者回购宝钢股份的打算”的问题时表示,“此次宝钢股份股价的大幅回落,集团公司也十分关注,目前正就此事展开内部的讨论和研究。”

  宝钢股份还表示,公司明年要保持今年的业绩水平难度很大。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按照公司利润最大化的原则及时调整产品的生产组织安排,坚持“以销定产”。

  陈缨表示,四季度宝钢一号高炉大修,将减少铁水100万吨,这是去年已经计划好的检修,目前由于需求低迷,宝钢并没有大规模减产,而是努力开拓新市场和新用户,保持原有用户,以销定产。鉴于四季度严峻的经营形势,未来四季度有可能形成亏损。

  陈缨还表示,公司三季度业绩较二季度有明显下滑,主要原因有:销量整体有所下降,同时因新矿年成本等在三季度充分体现,导致三季度钢材价格上升未能覆盖成本上升而减利;同时,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镍价的大幅走低,不锈钢产品价格亦出现大幅下滑,公司对不锈钢原料和不锈钢产品计提了10亿元左右的跌价准备。因四季度碳钢产品预计出现亏损,年末公司可能需要按照相关规则对碳钢存货计提相应的跌价准备。

  “公司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将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公司正全方位积极采取措施,努力保持经营业绩的稳定。”陈缨表示。

  对于宝钢股份是否会回购股票,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表示,一方面近期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严峻,公司并不具备大量的闲置资金;另一方面,根据目前的相关规定,回购股票只能用于注销,会导致注册资本的减少,需要召开股东大会和债权人会议等,将令公司面临一定的制度障碍和法律风险,因此暂未列入考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