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872家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三鹿集团在列

  昨天起,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生产许可证被停止使用。当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注销“北京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等872家企业、910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三鹿集团位列其中,其注销原因一栏赫然写明“吊销”二字。
质检总局表示,被注销的证书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自公布之日起停止使用。

  今年9月,媒体报道三鹿集团婴幼儿配方乳粉致婴幼儿肾结石。经查,致病主要原因是患儿服用的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此后,河北省政府做出决定,对三鹿集团停产整顿。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吊销其许可证,意味着三鹿集团已无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资格。

  此外,北京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等近900家企业因停产或倒闭等原因被注销许可证。

  三鹿集团发展历程

  石家庄三鹿集团是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三鹿集团前身是1956年2月16日成立的“幸福乳业生产合作社”,经过几代人半个世纪的奋斗,在同行业创造了多项奇迹和“五个率先”:1983年,率先研制、生产母乳化奶粉(婴儿配方奶粉);1986年,率先创造并推广“奶牛下乡、牛奶进城”城乡联合模式……

  三鹿奶粉产销量连续15年实现全国第一,酸牛奶进入全国第二名,液体奶进入全国前三名。2006年位居国际知名杂志《福布斯》评选的“中国顶尖企业百强”乳品行业第一位。经中国品牌资产评价中心评定,三鹿品牌价值达149.07亿元。

  2006年6月15日,三鹿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乳品制造商之一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合资公司正式运营,标志着三鹿向着“瞄准国际领先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2008年9月,三鹿集团出现“问题奶粉”事件。

  同年10月,三鹿集团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科院发明"蛋白精"?
·惊讶!质检总局称暂不启动三聚氰胺鸡蛋调查
·中国首富,你敢说你的饲料不含三聚氰胺么?
·日本验出中国广东制南瓜馒头含三聚氰胺
·领导,麻烦您再当街吃一回鸡蛋吧!
·韩伟集团喊冤:我们也是受害者
·网友亲历:海南爆发霍乱 可能是水污染!
>> 更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