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福布斯富豪榜成晴雨表 400位富豪财富缩水45%

  昨日,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了200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由于内地和香港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富豪榜上400位富豪的财富总额减少了约45%,从2007年的21577亿元下滑至11744亿元。

  福布斯富豪榜单制榜人范鲁贤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升值以及新劳动法的实施,都打击了中国经济的支柱之一——出口贸易。此外,为了应对房产泡沫,政府推出了信贷紧缩政策。以上种种因素,导致中国富豪财富严重缩水。较之去年,今年有几名富豪新闯入前40,其中美特斯邦威的周成建以136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5。日照钢铁的杜双华和建龙钢铁的张志祥以108.8亿元和76.8亿元的财富分列第8和21位。

  同时,也有富豪跌出前40,如中信泰富的荣智健,和一度排名榜首的玖龙纸业的张茵。张茵的财富目前为18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则是253.5亿元。玖龙的股价相对于最高点已经下挫了95%,这也反映了由于全球经济放缓而导致广东省出口下滑的现状。

  饲料及铝业大亨刘永行获封新一届的“中国首富”,他的净资产达到20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了23.2亿元。

  在中国政府出台系列惠农政策,下决心投入更多大力发展农业之际,靠农业发家的刘永行再度登上富豪榜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暗合了今后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而去年首富杨惠妍的排名滑至第三,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放缓,她的财富缩水高达1060.5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行 | 张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