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股份:目前尚无限产计划

  宝钢股份(600019)昨日公告,公司三季度盈利28.5亿元。不过,在昨天召开的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宝钢对四季度乃至明年的业绩形势估计并不乐观,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董秘陈樱表示,现在还很难判断宝钢的钢价会不会继续下调,但钢铁业的中期调整已经开始,宝钢股份明年要保持今年的业绩水平难度很大。

  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表示,目前总体库存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应对低迷钢市,宝钢将采取四大措施: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独有和领先产品比例;开拓市场挖掘新需求;着力降低库存;提高服务价值和降本增效。

  不过,低迷的钢市对宝钢并非均是利空。陈樱透露,未来几年,随着钢铁产能的释放和需求增量的减少,兼并重组将成为下一阶段发展的主旋律,大部分钢铁企业将会卷入重组或购并。宝钢会考虑在时间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参与钢铁工业的兼并重组。

  尚无限产计划

  日前,包括华北数家知名钢厂在内的钢铁企业,均已表示了明确的大幅减产计划,以图挽救自6月以来持续下跌的钢铁价格。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宝峰告诉记者,钢企减产将是推动年内钢铁价格止跌企稳的主要因素之一。

  不过,宝钢股份昨天表示,公司目前尚无限产计划。陈樱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按照公司利润最大化的原则及时调整产品的生产组织安排,坚持“以销定产”。她表示,在需求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宝钢最大的市场策略就是要保持或扩大市场份额,控制资金风险,降低库存和降本增效。

  公司副总经理崔健则表示,不排除减产的可能。

  此外,针对昨天市场传出的宝钢集团正在拟定调降全员工资10%的消息,崔健和陈樱均回应称,宝钢股份的工资薪酬与企业效益挂钩,在企业效益下滑时,与效益挂钩部分的绩效薪就会受到影响。由于管理层与公司效益挂钩部分的绩效薪占收入更高比例,高管首当其冲会受到更大影响。

  集团研究增持股票

  目前宝钢股份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因此昨天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是宝钢会否如武钢、鞍钢等采取大举增持的方式来挽救市场信心。

  陈缨对此表示,目前股价固然是钢铁行业经营困难的反映,但同时也是全球性金融海啸、全球性经济衰退极大地打击了市场的信心,这种局面不是任何一个公司能够改变或幸免于难的。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将做好钢铁经营,把损失降到最小,确保用户和市场份额。同时,宝钢集团一贯高度支持宝钢股份,在其股改时,集团出资40亿元增持股票,提振了资本市场信心。此次,我们已将近期一些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增持动向和资本市场舆情及时转达给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正就增持股票的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会及时公布有关进展情况,以增强投资者信心。

  崔健表示,公司回购股票基本不再考虑,一方面近期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严峻,公司并不具备大量的闲置资金;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回购股票只能用于注销,公司因此将面临制度障碍和法律风险,因此暂未列入考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樱 |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