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手机掌门人任伟光离职 可能与业绩相关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摩托罗拉公司证实,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任伟光将于2008年10月31日正式从摩托罗拉离职。

  摩托罗拉(中国)手机部门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任伟光是因为个人原因离开。

至于是否跟摩托罗拉的中国业绩相关,该发言人表示不方便发表评论。

  三季亏损3.97亿美元

  实际上,摩托罗拉目前的业绩实在不容乐观。摩托罗拉昨天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摩托罗拉第三季度收入为75亿美元,同比下滑13%,净亏损为3.9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000万美元。其中,手机部门的形势更为严峻,其出货量为2450万部,销售收入为3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1%。

  中国市场一直在摩托罗拉的全球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据摩托罗拉(中国)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全球手机行业发展状况不好,但摩托罗拉(中国)第三季度超额完成了总部的任务,包括业绩、利润和市场份额全都达标。因此,摩托罗拉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任总(任伟光)的离职挺冤的。”

  2008年初,由于手机业务持续亏损,摩托罗拉正式宣布计划对其手机业务进行分拆。分拆完成之后,摩托罗拉将成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负责手机设备业务和宽带及移动解决方案。

  但摩托罗拉的业绩情况并没有因为分拆计划而好转。2007年,摩托罗拉手机部门销售额为48亿美元,同比下滑38%,并且在2007年第三季度丢掉了手机企业排名第二的宝座,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被三星超越,滑至第三名。到2008年6月为止,摩托罗拉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进一步下滑到10%以下,而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使摩托罗拉的第三季度业绩“雪上加霜”。

  摩托罗拉在昨天的业绩中指出,摩托罗拉保持分拆的计划不变,但不会像之前一样定位在2009年第三季度,主要是由于目前经济环境的影响,摩托罗拉会继续考虑包括分拆和出售手机部门两种方案。

  任伟光这5年

  任伟光于2003年加入摩托罗拉,开始担任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其在摩托罗拉任职的5年,也是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上备受考验的5年。

  2006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达到历史最高点22%,并与竞争对手诺基亚的差距拉到最小。

  就中国市场而言,2002年以前,摩托罗拉一直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但从2002年开始,诺基亚逐步进行了销售渠道的调整,并在市场份额上开始反超摩托罗拉,这种优势一直保持到现在。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任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