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辽宁沿海经济带扩局东北或升国家战略

  辽宁沿海经济带框架愈加明显。

  《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草案)》正在进行的第二次大幅度修改,以符合从国家战略高度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的要求。

  辽宁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对本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该处一位工作人员对本报说:“国家(发改委)要对发展规划作出调整,年底前会修改完。”此番动作被认为是辽宁省正在积极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

  辽宁省政府一位知情人士对本报透露说,此次修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要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内容就应该包括黑龙江、吉林以及内蒙古等周边省区的情况,环渤海概念也会体现在其中;第二,在原有规划中的发展沿海经济带政策并没有涵盖国家层面的政策,这部分也会补充;第三,原规划是辽宁针对自身发展提要求,修改后会成为国家针对辽宁发展提要求——“辽宁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

  “规划正在修改过程中。恐怕沿海产业布局也会作出一定的调整。”上述消息人士说,“估计最后可能会形成一个类似国家支持东北发展沿海经济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他还说,此次修改由国家发改委主导,辽宁省政府为修改提供大量材料和协助。

  这次修改是在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带队考察辽宁沿海经济带之后进行。知情人士说,先前省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写申请,希望国家发改委来辽调研、对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2007年6月,辽宁省发改委对《规划(草案)》完成第一次修改,并将修改情况报告呈报给省人大。公开的修改报告显示,省发改委针对13个问题对《规划(草案)》进行了修改,包括关于环保和节约用地、防止项目重复建设、注重经济结构调整等问题;并提出了之前“估计不足的问题”,如修改后明确了天津滨海新区与沿海经济带相互呼应、协调发展的关系。

  《规划(草案)》修改后也增加了“随着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需要,对规划进行不断调整和完善”的表达。

  日前,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表示,要从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筹规划和有序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是十分重要和完全必要,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要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布局。

  省政府一位知情人士说,辽宁之所以推动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因为希望得到国家对老工业基地更多的支持,比如参照天津、武汉等综改区试点,制定适合沿海经济发展的政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