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欧元之父:经济危机最坏时期已过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讯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蒙代尔认为,世界经济危机最坏时期已过,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他亦称,有需要考虑推出亚洲货币或成立亚洲货币基金的可行性。

  蒙代尔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领袖论坛上说:“世界经济不如新闻报道般坏,实质经济仍未崩塌,最坏时期已过。美国去年首3季增长非常好,其后两季录得几乎零增长,即严重增长衰退。”这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说,今年第2季增长升至3.3%,预计截至9月的第3季增长“很可能约为2%”。
但美国昨公布第3季收缩0.3%。

  需成立亚洲货币基金

  他指出,今次欧美经济放缓的模式与2002年相似,“那时美国先行(放缓),欧洲约在8个月后追随。我们现在遇上相同模式,美国目前处于复苏阶段,而欧洲在倒退,导致汇率大幅波动”。 对于成立亚洲货币或亚洲货币基金的需要,他认为,亚洲最好是寻求以地区性或国际性的方法,回应目前欧洲主导、日益地区化的国际货币体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代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